被想念是一種幸福~~~(桃園探望我80歲的國小老師)-江秀美

2016040709:46

去年12月13日下午2:30我在上課,桃園來了通電話,:「老師:找我什麼事?」「你怎麼知道是我?」「有喔!我把你家電話輸入在手機裡囉!」「没事,只是想跟你說說話。」
對話很短,卻句句撼動我的心,電話那頭的是我80歲的國小老師-王春生老師,現在搬到桃園去住,離上次同學會已經四年了,他還記得,比我們記憶力都好。
說實在的,到了45歲還可以接到80歲的國小老師打電話來,說想念我,有誰可以比我更幸福的呢?去看他是勢在必行,於是我允諾:「老師,我會找時間去看你,帶你最喜歡的劉得梅。」「我現在最喜歡你。」他說.聽得我哈哈大笑,30幾年了,我還是很會計較,很愛吃醋的。
我先通知了仁安中醫診所的吳弘志醫師,有没有什麼口信要我帶上去的?因為他是大我一屆的學長;得梅有兩個小孩要照顧,還有工作要忙,不敢勉強她,只告訴她訊息1月13日要北上去看看老師, 看她可否同行?没想到,安排好了一切事情,她居然答應了,真是開心,然後我又連絡了曾任天下雜誌的主編,現在高陞了-江逸之同學,他也二話不說:「我明天上⋯⋯班就跟公司請假,然後當天到桃園高鐵載你們。」Ya!想不到我可以安排得這麼完美。
我們三個小學同學就像等待旅行的日子,一天算過一天,三個人都很期待,終於盼到了1/13到來,天空飄著小雨 ,據說前天桃園才15度呢!天氣冷颼颼,而我們卻熱情如火,因為就可以看到我們最親愛的老師了,吳弘志醫師非常的忙碌,没辦法跟我們一起前往,不過他託了我送禮物給老師,有喔!我有拍照存證,使命必達。
老師看到我們開心極了,大家又摟又抱,時光彷彿就回到小學時代,如老師說的:「不堪回首」,可不是光陰似箭,一晃眼大家都步入了中年,感謝老師對我們的諄諄教誨,今天我們每個人在自己的崗位上,盡情發揮,各自精彩,也謝謝老師的召喚,看您只是一個藉口,我們三個同學能相聚在一起談天說地才是真正的目的,「老師:謝謝您了,也要請您好好保重身體 。」我們還會去看您~~~~
江秀美105.1.14午1: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