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江秀美老師的話:說好的堅持到底

2013081908:13

 

  那天來了一個女生,娟秀的臉龐秀外慧中,她說想學琴,除了可以培養興趣,也是一個抒壓的管道.是的,現在的人,不管大人或小孩都有來自工作,家庭,功課各方的壓力,在在都壓得我們喘不過氣。

 

  有的人顧忌,如果學不會,彈不好豈不是太「跌股」了嗎?你多慮了,老師要說的是,肯踏出這一步來學琴就值得拍手鼓勵,豈有被取笑的的道理?而又何妨,做自己開心的事就算到頭來没有成功,以後也可以昂首闊步的告訴別人我努力過,不是嗎?

 

 

  話又說回來,這個可愛的學生是第一堂課,我先教她彈右手再練左手,只見她嚷嚷:「老師:好難喔!」小姐,今天是第一堂課,對一個都没接觸過彈琴的人,這種反應是正常的,可是40分鐘過後,我看她展開笑容:「老師,好有趣喔!」當然,彈琴本來就是一件開心的事,對吧!

 

  第一堂課,抄抄寫寫在所難免,我們小聊了一下,我跟她說有一個學生第十個月就學會彈「鐵達尼號主題曲」,她問我,「那十個月後,我可不可以?」小姐,修行在個人,要看你夠不夠努力?「好,我決定堅持到底」她說。

 

 

  每件事情的開始都很容易,難能可貴的是持之以恆,堅持到底,成功的人不就是多跑幾步路而已,但卻是最關鍵的最後幾步嗎?

 

 

   江秀美老師  102.8.19 am7:30

 

 

台南市東區學鋼琴音樂才藝教室

台南市鋼琴老師江秀美:0932866968

台南市成人爵士流行鋼琴教授暑假密集班開課了!
台南市東區鋼琴才藝音樂教室, 台南市鋼琴教師:江秀美老師教授:0932866968 兒童流行鋼琴教學,成人流行爵士鋼琴教學台南教鋼琴的地方,台南學鋼琴多少錢?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