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學唱歌-江秀美老師學生照片-婷

2012062007:06


上星期五早上6:37分,我收到一封mail,內容是這樣寫的:

江老師你好,我想學鋼琴 ~請問還有再招收學生嗎?學費是怎麼算呢?我馬上給她回信:婉婷你好,當然有,你有基礎嗎?有無學過?我告知她學費是如何計算的,順道一提鼓勵她,想學就要趕快起而行,這樣你很快就學會彈一些好聽的歌曲了,有問題或約上課時間請撥0932-866968-江老師.

 其實一個人學習態度,可以從她的積極度看出來,隔天是星期六,她馬上打電話和我約上課,我常常接到一些詢問課程的電話,有些學生問了很多,講了佷久,信誓旦旦的說,學琴是他的夢想,一定要來學之類的話,可後來不是不了了之,就是約一約没來,我常常在想這是人的通病還是惰性?不論如何用想的東西如果没有付諸行動,永遠不會有實現的一天,永遠只是夢想,十年前想十年後一樣,不學永遠不會彈琴.

 今天是婉婷的第一堂課,她怯生生的怕自己彈不好,我安撫她不用擔心,不要把彈琴想得太難,而且要告訴自己是最棒,就没有學不會的東西了,她說,學琴的夢想從小學開始,超羨慕同學會彈鋼琴的,而自己只有在旁乾瞪眼的份,現在我終於可以拿自己賺的錢來學鋼琴了.在她的話裡,聽到的竟是一種自我滿足的幸福,一種小孩長大了,終於可以靠自己力量去完的充實感,我是感動的,你一定會完成你的夢想,假以時日,真的,加油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