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0歲都學會了,年輕的你還等什麼?(楊明珠第四個月心得)-台南江秀美老師

2012081120:40





我是楊明珠,年紀大的人空閒的時間很多,我認為學彈鋼琴比其他的樂器容易,不但手指常運用也會變得很靈活,對我的身心都有幫助。
 
 前幾年我的兒子在曼谷買了幾片CD給我聽,那些歌曲都悅耳動聽,我心想若能自己彈出流暢的歌曲該是一件多快樂的事,因為這個原因,我開始想學彈琴,我買了一台電子琴,因為比較便宜,又不用調音。
 
從來不曾學過鋼琴的人,剛學有些難,但是只要懂得手指的運用,應該學起來並不會太困難,然而 江 老師教認真,又有耐心,不厭其煩教我左手伴奏,指法,節奏,如何打拍子,並試著唱譜,她的教法很不錯,真的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老師。
 
 學鋼琴是一件很快樂的事,也讓我每天心情都很愉快,我除了上長青學苑的課程和日文課之外,就是學鋼琴了,我耐心的學著,希望有一天能夠彈出簡單的歌曲,只要這樣我就很滿足了,最後還是要感謝江老師的指導,不辭辛勞。
 
 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老師的話:
 
明珠是我所有學生裡面年紀最大,卻也是最認真的學生,80歲的她上課四個月以來,除了颱風下大雨那天請假以外,没有缺過半堂課,每次派的功課都按時交差,學習態度和精神更甚60幾歲的學生,一些家長都告誡小孩:「阿嬤都那麼認真,你們怎麼可以偷懶?
 
真的没錯,明珠的想法是活到老,學到老,而她也因為她的努力,學會了彈琴,我要說的是,80歲都學會了,而年輕的你還等什麼?」没有學不會的東西,只有下不了的決心。
 
   江秀美老師 101.8.11 pm:8: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