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輕拍肩是深切擁抱-沈丈智-100.12.19

2021121623:57

「二十年可以作什麼事?」,一個簡單的問題,從接到高中同學 秀美來電通知要舉辦同學會以來,一直在腦中思考 ;二十年有人可開拓一番事業、有人可縱橫世界美景、有人成就幸福家庭、有人創造人生財富……,但值得感賀的,是讓一段二十年的同學情誼持續緊密聯繫(有的同學還要再加初中三年,包含我自己);誠如同桌的 芳雅說:「不要再等二十年再辦同學會,太久了,搞不好…」,或許是因為蔡尾導師身體不適消息,讓每位同學情誼更緊密迅速的成就這次同學會,但心中總是帶著深深愁悵… 去年8月因喉嚨氣管長了一顆血管瘤造成呼吸道堵塞,緊急去義大醫院開刀住了17天(包括加護病房待了三天,差點就走不出來),對於以往慣於在銀行工作衝鋒陷陣當開路先鋒的我而言,產生了極大的震撼,反過來思考如何在工作及家庭中取得平衡,這兩年我決定選擇以家庭為重心,當個好爸爸,多陪陪孩子,反成為我這兩年最大的心願,雖然失去了許多高升轉職的機會,也放棄了攻讀EDBA的計劃,但我此時卻擁有的最富有的家庭財富及親情。 很慶幸看到每位同學都還是如同高中一樣持續揚溢著青春和活力,想不到20年過去,縱使每位同學在不同的工作領域散發光和熱,但輕輕拍肩的淺淺問候,卻也是最深切的擁抱關懷。 真的很感謝 秀美、宛凌對這次同學會活動的精心籌劃,以及每位同學不計辛勞的盛情參與,2012年我跟 根源一同主辦同學會,近來雖然開始蓄勢待發地與同事討論,是否到越南分行衝鋒陷陣?還是繼續留在高雄享受「偏安的幸福」?但相信距離明年開辦同學會之前,我會一個一個把失聯同學找回來,根源!你說是不是? 夜深了,因應 秀美說要交「心得報告」,實在很久沒有寫這麼「感性」的文章了,不知覺已經凌晨一點,不能再當半夜在「網路街道」流浪的小熊貓了,歲末寒冬,祝各位新的一年祝所有同學家庭幸福、平安快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