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江老師-回蕙如學習心得-台南江秀美老師

2013030522:44

老師的話:

 

蕙如或許不是我學生裡面最會彈的,卻是最用功的,她常常跟我說:「彈琴是我最快樂的時光。」讓我聽了十分感動,一個學生認不認真?從她平常上課學習的態度就可看出端倪,不是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嗎?「態度決定高度。」

四個月來,她不曾請假,指派的功課有問題一定馬上打電話問,練會了,對上了,就傳簡訊道謝,所以她進步很快。

我們年紀相仿,但她對我相當尊重,我們談琴,也談人生,無所不談,暢所欲言,謝謝蕙如對我的誇獎,其實和你分享的是我的人生經歷,如果對你有一些,一點的啟發,都很開心幫到你,說真的,在每個學生身上我也學到很多,每個人也都是我生命的導師,除了彈琴,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。

教琴這麼多年來,教會小孩子我並不希罕,反而是一個個自以為“笨拙”手指僵硬的「大人」,甚至「老人」,在我的引導下彈出曲曲動人的歌曲,是我最感安慰和成就的。

「賺錢不是我唯一的目的」,有學生問我:「老師你為什麼那麼拚?你可以過得很悠閒」,我的回答是: 「我不缺錢,也過得很悠閒。」只是有成人或老人想學琴,我又如何忍心拒絕?能幫他們圓夢,推廣成人鋼琴一直是我勢在必行,雖然學生的課不算少,我依然可以撥出時間上歌唱班,學唱國﹑台語甚至日文歌曲,跳堂肚皮舞,練練瑜伽,生活好不快樂!有句話是這樣說的:「事越做越能,人越忙越有空。」善用時間就是成功的秘訣

四個月來,蕙如的改變是有目共睹的,她學會了彈琴,也更開朗了,我好喜歡看到每回上課時她燦爛的笑容,那麼滿足,那麼開心,父母親也從反對到現在舉雙手贊成,我没騙你吧!你真的已經從別人的反應看到自己的進步了!是不?加油了!

 

     江秀美老師 102.3.4 pm:3:00

 

台南市東區爵士流行鋼琴教學:江秀美老師0932866968

台南市鋼琴老師-台南東區鋼琴音樂教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