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江老師-王如慧學習心得(四個月感言)-台南江秀美老師

2013030806:03

  學了四個月的鋼琴,從完全不會到可以兩手併彈,真的很不敢相信自己的手指,這一切都歸功於江老師對學生的因材施教且不放棄.

  想彈琴是從小的夢想,而礙於家庭環境姊妹眾多,沒辦法好好學琴,但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,我和江老師在網路認識,進而譜出這美麗的奇緣.

  一開始並不看好自己會學多久?且家人也不看好之下,就這樣開始了,當然中間會遇到瓶頸,會懷疑自己的能力,因而有段時間會掙扎要繼續學下去嗎?

  因而藉由向上帝禱告,告訴我不要放棄,老公也很支持與鼓勵,再加上江老師時時刻刻的讚美話語"你彈的不錯","進步很多"給我更大的動力.

  每一次江老師告訴我,我們下一次選一首歌來錄影,我就嚇到連課都不敢去上,說實在的,面對錄影真的會很緊張,所以遲遲不願意.

  所以江老師說等我熟一點,且不那麼緊張再來錄影,當然在家裡我也會自己錄下來,讓自己有更進步的空間.

  雖然有時要上課會懶散,但每每到江老師那彈鋼琴都會覺得心情很愉快,很滿足且喜悅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江老師的話:

  你的心得讓我更了解你學琴的心情,動機,期許,和所遭遇到的種種問題,每每看到學生寫

著學習的歷程,我往往都感動的不能自己,有些人是忙碌的上班族,有些是要忙於家庭的媽媽,

有些是課業繁重的學生,有些是要負擔家計的爸爸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,有壓力且繁忙,雖

然如此大家卻都還願意撥出一星期一個小時的時間來學鋼琴,努力的用心令人感佩,這就是讓我

傾盡心力也要讓你們達成會彈琴的願望,讓你們羨慕別人的同時,也讓人家羨慕你.

 有的學生下了火車直接趕來:老師,我火車誤點了,再等我十分鐘;老師,今天公司開會會慢

十分鐘到,你可以等我一下嗎?當然,看到你們學習的熱忱,我一定會等你,有前提,開車慢慢

開,騎車慢慢騎.

 不只是彈琴,不論做什麼事情都會遇到瓶頸,會讓你對自己的決定感到迷惑,失望,懷疑,甚

至糟到想放棄,你可以往好的方面想,學東西本來就是會越學越難,但是讓你再回去復習以前的

東西就會感到變得很簡單,這就是進步,一個關卡,一個念頭過了就海闊天空了,何必在自己的

世界裡鑽牛角尖?

 我是你的老師,也是你的朋友,情緒不佳,想哭的時候可以找我聊聊天,或許我並不能幫你解

決問題,但是在你講完的同時,是不是覺得自己鬆了一口氣?很多事並没有嚴重到想不開,對

吧!嗯,加油,希望你可以用琴聲感動別人,陶醉自己.

台南江老師東區成人鋼琴教學

 江秀美老師:0932-866968